男神古天乐,黄子华。 喜欢的cp 杨过小龙女(古天乐版本),洪晋,绿英,蔡少芬和张晋

kk靖苏同人文《穿越时空的爱恋》


第三章 你的眼睛

*这是个靖苏文,《伪装者》里的明台穿越回到大梁遇到靖王的故事。
*一个有梅长苏的外貌,林殊性格的明台,靖王如何面对。

前面几章在我lofter上,往前翻翻———————————分割线—————————————————
如今大梁的皇帝是萧景琰,曾经势微的靖王殿下,登上这帝王之座全仰仗的是梅长苏的谋略才可以步步为营,化险为夷。然而那个人消失了,又一次消失在梅岭的战场,和许多年前的林殊一样,没有来得及告别。失去了他而得到天下又如何?

靖王进入永福殿的新房时候,明台正背对着房门,凤冠和红盖头被胡乱的扔在一旁,正手忙脚乱的要把奢华繁复的礼服脱掉。

明台感觉房门被推开,一个雍容华贵的青年走了进来。
“是靖王?”明台来不及细看来人的容貌,如此装扮,在午夜出现在皇宫内苑的男子除了皇帝还会有谁?
“参见陛下”明台低头跪下,在北魏皇宫中礼仪,制度是他最开始学的。如今各种礼节制度早已经了然于胸。
“把头抬起来。”那柄未出鞘的剑,拖着明台的下巴,把明台的头抬起来。

况当一声宝剑落地,明台还没仔细看清靖王的面目,已经被靖王扑过来紧紧抱住,明台催不及防,由于还跪着差点被扑倒。

“小殊,你回来了,你回来了,你真的回来了。”
明台只觉得刚刚还一副王者风范,高高在上的人,变得如此柔软。靖王又哭又笑的抱着明台,激动地只是反复说着“你终于回来了。”

他在等一个人,等了很久,别人都说那个人不会回来了,只有他不信。小殊一定会再次回来的,不管这一次他叫苏哲还是叫梅长苏,这一次他必定会认出他,并且再也不会让他离开自己。没有他的日子,像有一把钝刀,反复割锯着萧景琰的心。让他不得安宁。

“陛下,陛下。”明台觉得自己再不发声,可能要被靖王的拥抱给活活勒死了。
这声音终于打破了萧景琰的追忆。靖王一把拉起明台“你和我一起,还一直要叫陛下,陛下的吗?”靖王仔细上下打量明台,犹如一件珍宝又失而复得。

“罪臣拓跋明台,拜见陛下。”明台被他热情的眼光看得更不自在,他确信皇帝是认错人了,又要跪拜了下去。
萧景琰一把搂住了明台的腰,把他拉近自己“这次你又要骗我到什么时候,不论你是叫梅长苏,苏哲,还是明台,这双眼睛,这次我不会看错。“萧景琰这么盯着明台的眼睛看的时候,明台亦看清景琰的眉目。萧景琰俊朗中带有英气,那种锐气往往是战场上的将领才有。明台也看着萧景琰,为何如此熟悉。“哥”明台突然冒出了一个字。

萧景琰像阿诚哥,明诚啊。只是换了服饰装扮,明台一开始没有发觉。如今四目相对只觉得对方的眉眼轮廓都是照着明诚的样子一笔一画复刻而来。

“你终于肯叫我哥了,小殊。”萧景琰一把就把明台按在了床上,他才不管什么北魏公主,什么偷梁换柱。哪有时间追究这个,他只怕自己一松手,小殊又不见了。
明台还没有从靖王像明诚这个惊人的发现缓解过来。只是愣愣的看着景琰,难道阿诚哥也穿越了,大概穿越的时候摔坏了脑子,不然为什么口口声声叫自己“小叔”呢(这里明台误把小殊听成了小叔)。

“小殊,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你穿成这样是想做我的新娘吗?你已经是我的新娘了,今天行礼的就是你啊。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现在。”
“我……”明台刚想说什么,唇已经被封住了,一个猝不及防的吻,甜腻而缠绵,湿漉漉的像蜜糖。

明台曾觉得自己在这个充满战争权谋的世界,若在帝王之家后宫当中一定活不到大结局,甚至很可能活不到第二个冬天。然而万万没想到还没到第二个冬天,自己名节不保。来不及再想其他了,整个脑子都乱哄哄的,这吻里一定有毒,为什么明台觉得好甜。

而原本已经有些凌乱的嫁衣,如今在靖王的拉拉扯扯里,露出明台的脖子,白嫩的肌肤。靖王抱着明台,好像要把他吃了一样。而明台已经晕晕忽忽了。是阿诚哥在吻自己吗?那个永远陪伴在大哥明楼身边,永远看不到自己的啊诚哥这么炙热,热烈地在亲吻自己呢。

永福殿外下起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分割线———————————————
*有一点错位人生的感觉
*下一章内容会更丰富吧,比❤️

评论(8)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