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古天乐,黄子华。 喜欢的cp 杨过小龙女(古天乐版本),洪晋,绿英,蔡少芬和张晋

kk蓝邵同人文《花好月圆》番外 1

番外1 年少无知(上)

*这是个还没有写正文的蓝邵番外,写的是少爷15,16岁时候的事情,此时蓝博文应该还在港大上学,22岁左右。少爷 设定和电影《冲上云霄》一样是航空公司财阀家的少爷。
*本文主要写少爷和张申然(出自 电影《单身男女》古天乐的角色)讲他们小时候的一些事情。这对理解我写的另一篇洪晋文《救赎》里张申然和少爷的关系有帮助。
不写水仙,只是友谊。
*预警本章是一个蓝邵番外,微量古辉(有jimmy和飞机),微微量蓝邵在下半章,如果这样也接受那继续,不想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割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邵志朗,台湾航空业财阀巨头的家中独子。大家都叫他少爷。贵族学校里,从来都是财大气粗者横行无忌。少爷聪明又活泼,加上才十五六岁的年纪,正是最有活力和美貌的时候。几乎可以算这贵族中学的校草了。

为什么用几乎,是因为学校里还有个叫张申然的,如果说少爷能迷倒一片多少有家世背景的魅力加持。张申然完全就是靠自己了,他的父母不过是公司高层白领,算是中产之家,但远不及这些暴发户或者财团公子。但张申然不仅仅是学霸,能拿到全额奖学金,更是自学金融方面的知识,是理财投资的能手。连那高昂的学费也是自己赚的。

张申然之所以要入读价格不菲的贵族学校,因为他知道这里的学生非富即贵,都是各个集团未来的继承人,人脉才是他想要的。

他们原本应该算是不同阶级不同世界的两个人,然而国中暑假发生的一系列意外事件像蝴蝶效应影响了好多人的命运。

那天,少爷刚和几个富二代狐朋狗友分开,在街上百无聊赖的闲逛,就看到张申然鬼鬼祟祟的行迹可疑,大热天带个口罩和帽子也不怕捂出痱子来。后来就见张申然七拐八绕的进了个破败的商住混用的大楼,进去前还四下张望,显然是怕被熟人认出来。

大热天的,少爷就躲在街道对面一个街面铺里,点了个冻柠茶,等张申然出来。说起来学校里那么多俊男美女,哪个有福气让少爷在这大热天,有些肮脏的小铺子里巴巴的等。少爷觉得张申然一定是做了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比如说被哪个富婆包养了,又或者说认了什么干爹,他才不信张申然能靠着那点小本钱,每年赚回几百万的学费和生活费来。不过少爷显然没有考虑到哪个富婆或者金主住这么破的楼啊。

等冻柠茶的冰的化了,张申然才出来,刚一露面就被少爷摘了个口罩,两个人同时都愣住了,张申然是没想到邵志朗在,邵志朗是因为看到张申然脸肿的和猪头一样。
即使很明显是被人打了,张申然还是坚持说是海鲜过敏。

张申然在股票市场赚翻了天,难免技痒,最近一礼拜玩期货,不断输,为了填补亏空,借了高利贷的钱,雪球越滚越大,还不出,在高利贷财务公司被揍了一顿,这种糗事当然不愿意让熟人知道,更不想让少爷知道。

想来想去还是开口问少爷借钱。理由是女朋友怀孕了,要da tai 。这理由听的少爷牙疼,因为金额是三百万,虽然少爷有"人傻钱多,地主家的傻儿子”这样的风评,但三百万是不是够打三百个孩子了。“不如我给你三百万你和那妹子结婚好啦。”少爷嘲笑道。

“不借拉到”张申然也不客气地翻白眼,三百万也不是说他凑不齐,但是他不想惊动父母。如果是以前,折腾几手股票也能赚过来,只是这次期货交易损失惨痛,一下回到解放前。

少爷最近又犯了点事情惹的老爷子不高兴,停了信用卡,如今也是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算问题,关键是没有钱。
不过张申然到底还是解决了一部分问题。

少爷是在一周后看到台湾地下最火爆的se qing 杂志《龙卷风》里看到了张申然,而且是封面人物,主题是激情跳跳虎。邵志朗差点鼻血喷出来。这要是被学校发现,会被开除的。少爷一边去atm提现金,一边给张申然打电话,电话那头声音嘈杂,张申然语焉不详的说在录音棚正拍戏呢就挂了线。

张申然这是要下海拍片?邵志朗急急忙忙提着一公文包的钱去那栋破旧的办公楼去救人去了。

录音棚里,带着眼镜的四眼导演在一本正经的讲戏,张申然原本以为是个a v,那种借假镜头,喷酸奶的那种。等签了合同,原来要拍的是个 g v,而且是有剧情,打真军的那种,张申然脑袋嗡嗡响,可周围都是彪形大汉,想反悔都来不及了。少爷电话打进来还没讲两句就被收了电话,只能漫不经心地听那四眼导演继续分析剧情。

正讲到张申然的角色是被做的那一个时,邵志朗冲了进来,将装满三百万的公文包往桌子上一扔,抓起张申然的手就要往外面走,四眼要上前拦,被少爷一拳打在鼻梁上,眼镜都碎了,鼻子当时就流了血。周围的打手一拥而上,爱情动作片变成了武打片,少爷是学过点功夫的,只是练的三脚猫,况且他才十五六岁,还得护着张申然,难免就吃了亏,不一会儿,两个人都被制服按在地上动弹不得了。

这个时候财务公司的头儿 jimmy哥来了,此时的jimmy哥还只二十出头,se qing业发家,卖卖片子,出出杂志,当然也投拍这种小电影。卖的很火的杂志《龙卷风》也是他杂志社的作品。

"三百万都还你了,还想怎样?“少爷不服气的哼哼。
”那是一周前的价码“jimmy冷冷的说
”但我已经拍了一期的龙卷风写真,销售额足够抵消余款。“张申然辩白。
" 噢,原来就是你,这期让销售额突然火爆到要 加印“jimmy饶有兴趣的用食指勾起张申然的脸,仔细打量,的确是个好胚子,以后估计是要祸害不少男孩子或者女孩子的。
然后又看了看邵志朗,这两个少年互相维护的样子,jimmy觉得很有趣。

“要不然,你们两个拍一部,就抵消你的所有欠款,和今次的损失。”jimmy不怀好意的笑了。
邵志朗一脸懵逼,而张申然竟然没立刻反对,好似已经在考虑这个可行性了。他不是一直说最烦这种富二代,少爷胚子了吗。怎么突然就沉默了呢。

未完待续

——————————————分割线—————————————————
*我果然是话痨写个短篇番外还要分上下,别紧张啊,我不写水仙的,所以少爷不会把张申然怎样的。
*下半章还是接着这个故事写,会出现飞机(黑社会2里张家辉的角色)还有萱萱(就是刑事侦缉档案4里的萱萱),就是说会出现古辉,和古宣,和微量蓝邵。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