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古天乐,黄子华。 喜欢的cp 杨过小龙女(古天乐版本),洪晋,绿英,蔡少芬和张晋

kk靖苏《穿越时空的爱恋》 第22章

第22章 真假梅长苏--图穷匕见

*前文走tag“kk靖苏穿越时空的爱恋”
*这是个明台穿越回去遇到靖王的故事,有梅长苏的外貌,林殊的性格,明台的身手。靖王要如何面对呢?
*预警,少阁主和明台见面啦。

—————分割线——————————————————————

明台醒过来了。头疼欲裂。
“自己是穿越回来了,还是做了个悠长的梦。”明台一睁眼就看到了大哥“明楼”的那张大脸。
“那就是我穿越回来了,可是为什么大哥一副古装的装扮,难道我是在做梦。”
明台又抓住手咬了一口,果然没有感觉。“一定是在做梦吧。”

“哇哇哇。”少阁主大叫起来,明台捉住的是少阁主的手,咬起来当然不觉得疼。
“起初飞流说我还将信将疑,现在倒是觉得你应该就是那个小坏蛋了。”少阁主揉着被咬的手,嘴上是抱怨,心里满满的都是故人重逢的喜悦。

“苏哥哥。”小飞流看到昏睡了三天三夜的明台醒过来,一下子就扑倒在明台怀里。
“手段通天能把死囚从大理寺给弄出来,大概就是琅琊阁的少阁主了。”明台猜出了对面人的身份,只是没有想到苏先生的好友长的和大哥明楼太像了。

“现在在哪里。”
“姑苏,还有几日即可到琅琊阁。”
“你怎么把我救出来的,我不是应该已经死了吗?”
“琅琊阁出品'伸腿瞪眼丸',装死神器。”少阁主还是颇为得意。
“那么说我没有中毒,他并非要杀我。”明台还是想到了靖王。那些自己负气说的话,有多伤人呢。
“的确中了毒,天下奇毒,乌金丸。”
“乌金丸?”明台总觉得自己似乎在皇宫的藏书阁里是看到过这个名字的。
“悬镜司不是早就废除,乌金丸也已经全毁,并无存于世,怎么会有人用乌金丸下毒呢。”

皇宫,朝廷中已经开始流传一个流言“明台是妖狐下界,来祸乱大梁的朝纲,扰乱后宫,破坏社稷的。”甚至街面上开始有各种各样孩子们唱的歌谣。有人在蓄意散布流言。

“明台他明明死了,却一夜之间不见了尸首,他不是妖是什么。”皇后也被这传言弄得,疑神疑鬼惶惶不可终日。她害怕被报复。下毒的不是皇后,但是冤枉明台推自己落水,冤枉明台杀害小皇子的是皇后。

皇宫别院里的那位“梅长苏”倒是很淡定,每天品尝读书,仿佛宫内闹翻了天,都与自己无关,与世无争的样子。谁都不会怀疑到他的。身体又弱,又说不出话的一个哑巴,柔柔弱弱,我见犹怜的样子。

“梅长苏”轻抚着古筝,曲子哀怨缠绵。
靖王听得有些心不在焉,他在想明台“不见了也好,也许就没有死。”他突然想起来当初从战场传出梅长苏失踪消息的时候,他也这么安慰过自己。
“梅长苏”曲罢,奉上香茗,靖王伸手去接,“梅长苏”绊倒,茶水被打翻了。“梅长苏”倒在靖王怀里,伸手拿绢帕去擦。然而绢帕里出现的是一把尖刀。

刀并没有刺伤靖王,靖王空手夺白刃,即使是当了皇帝,他依然不减当年英勇。
他不是真的梅长苏,他只有梅长苏的外表,他是谁?
因为知道靖王越来越怀疑自己,所以才冒险一试,他恨梅长苏,也恨靖王。

———————分割线————————————————————————
*算了,我就剧透给你,告诉你假梅长苏是夏江的儿子,至于怎么是现在的样子,后一章会说的,然后真假梅长苏这个章节就完成了。
*皇后继续会收到恐吓信。
*比心


评论(10)
热度(25)

© 柠檬薄荷糖 | Powered by LOFTER